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统计局:房地产调控及时有效 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6-10-20 09:43

[摘要]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今日表示,国庆前后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调控及时有效,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趋稳。

他强调,这一轮房地产调控是局部的,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所以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调控的目的终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

盛来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国庆前后国家对一些热点城市房地产采取调控措施,是及时有效的。8、9月份房地产价格出现了较快上涨,在这个时候,出台一些调控措施,可以使房地产市场降温,使它恢复到理性,而且对引导预期,抑制房地产的过度投资都有积极的作用。

他介绍,从10月份上半个月部分数据的监测情况来看,调控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一些热点城市、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在回落,还有少数城市甚至出现了环比下降,房地产市场高烧开始在退,房价走势开始趋稳,所以及时出台一些调控措施是必要的,而且是有效的。

但他也强调,房地产调控对经济影响不能夸大,还需要继续观察。为什么不能夸大?一是这一轮的调控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主要是一些热点城市,是局部的调控。短期来讲,对于这些热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和投资,甚至对经济都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但是对全局来讲,影响是有待观察的,因为其他城市还在按照既定的房地产政策,像去库存这样的政策来管理。所以一个是局部跟全体的关系。

二是调控目的主要针对投资性和投机性需求,对刚需、改善性需求仍然还是支持的。还有房地产本身调控的目的主要是防止房地产的大起大落对经济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防止经济的波动,它的调控目标终还是保持经济的稳定增长。从这些角度来看,对全局的影响不像想象得那么大,而且后期的走势有待观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