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六安14名购房者轻信伪"房叔"被骗近280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7-03 17:01

[摘要] 我市14名被害人被美丽的谎言所欺骗,14个人被骗了270多万元。

近日,记者从裕安区人民检察院办理的一起合同诈骗案件中得知。我市14名被害人被美丽的谎言所欺骗,幻想着能大赚一笔,却不曾想竹篮打水一场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近年以来,不断攀升的城市房价让不少有购房意愿的人望而却步。此时,如果有人告诉你,手里有一批即将拆迁的廉租房出售,只需要每平方米2000多元,而且还位于城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拆迁后可以原址回迁,并可代办过户手续,你是否会心动呢?如果他还会带你去实地察看廉租房的具体位置,并答应你,可以签订正式的《房屋买卖合同》。如果你还不太敢相信的话,这个人又会告诉你,自己就是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的员工,这些廉租房都是自己从单位购买的,并拿出了盖有单位印章的《房屋出售证明》,有了这些附加条件,你还会有所怀疑吗?

裕安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李胜恩:为什么相信这个李某某呢,点他是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正式职工,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管理的是全市旧公房,廉租房经营管理,相信他,第二李某某伪造了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文件,房屋出售证明,证明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将一些旧公房出售给他,他就能向外出售,李某某带每个被害人到现场看,这个旧公房就是我买到的,卖给你们。

自2011年6月以来,李某先后与市民王某等14人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骗取王某等人钱款高达278.26万元,并将所得钱款全数用于了赌博。

裕安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李胜恩 : 这个李某某是我们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职工,正式职工,涉嫌合同诈骗案件,一共有14个来买了,有278万多元交给了李某某,要么是不存在的,要么根本没有出售给李某,14个人被骗了。

购房者要擦亮眼睛

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购房

14个人被骗了270多万元,多么惨痛的教训,在这里,也给那些打算购房的人们提个醒,购房一定要选择正规渠道,不可贪小便宜吃大亏。

据了解,依据相关规定,我市对出售廉租房有着极为严格的限制,只有符合条件的承租户才可以申请购买廉租房。经调查,市直管公房经营管理处无权出售给承租户以外的人,更从未将廉租房出售给内部职工。虽然李某确系该单位职工,但单位从未向李某出售过廉租房,李某所持的《房屋出售证明》及落款处的“六安市直管公房管理处专用章”也系其伪造的。

目前,裕安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李某提起公诉。在此,检察机关也想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置房产,切不可贪图小利,防止遭受财产损失。

裕安区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 李胜恩:买房要正规渠道,买房一定要注意价格是否合理,明显低于市场价要了解原因,这个案件政策性,旧公房,廉租房,特别困难也可能买到,但我们这10多个是不符合这个条件,是不符合政策,不符合政策就可能上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