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六安今年改造农村危房万余户 2019年底完成改造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7-17 09:46

[摘要] 截至6月底,省下达六安市1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施工作业,完成率100%。

六安新闻网讯对于农村居民而言,住房问题或许是生活中较为关注的事情,危房改造,也是关系到生命安危、财产安全的民生问题,更是扶贫工作的重要内容。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六安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着力解决“最危险住房、最困难群众”住有所居的实际问题。截至6月底,省下达六安市1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完成施工作业,完成率100%。

通过进一步核实全市农村贫困户危房存量,联合扶贫部门将建档立卡贫困户名单按乡镇分解进行逐户摸底,重点登记贫困户是否居住在危房中、危房等级、是否有意愿改造房屋,并做好家庭信息、房屋建设管理信息、房屋设施信息和照片的采集记录工作。同时,制订《六安市加快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进程的实施方案》,提出到今年底,完成1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494户;到2018年底,完成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22195户;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存量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根据要求,六安市出台了《关于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的实施意见》,建立了“多条渠道进水、一个龙头出水”的项目整合机制,统一整合资金,集中投入、合力攻坚。在农村危房改造中,对于建档立卡贫困户符合享受其他补助政策的,给予政策叠加,如易地扶贫搬迁、库区移民搬迁、地质灾害点治理、灾后重建等项目,特别是金寨县农民建房还可享受到宅基地改革试点政策,将更多的资金投向了农村住房保障领域,调动了贫困户危房改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