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安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重点整改六大违规行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7-21 14:15

[摘要] 为规范市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市房地产管理局近期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市工商质监、市金融监管等部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六安新闻网讯为规范市区房地产中介市场,市房地产管理局近期开展房产中介专项整治行动,会同市工商质监、市金融监管等部门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于检查的55家中介机构进行法规宣传并发放整改告知书,督促其尽快完善相关手续,依法规范经营。

在专项检查整治过程中,发现市区房产中介市场存在六类问题,主要包括未经备案擅自从事中介活动;违规从事中介活动,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存在操控一手房市场,囤积房源,抬高房价或变相向售房者允诺高价出售,在网签合同价格以外支付额外费用,未经交易当事人双方同意、擅自将交易房屋挂牌或网签等行为;个别中介机构违规出借密钥,对其所售房源进行网签备案,严重扰乱房地产中介市场秩序;房源信息发布不规范,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对外发布房源信息前,没有具备“两书一合同”,未核验房源信息,导致一些抵押、查封等影响房屋交易的信息不能及时获知;信息公示不全面,其中业务流程公示、投诉电话公示、从业人员信息公示不全等情况较为突出;从业人员数量、质量参差不齐,有的房地产中介机构不能按规定配备一定数量的经纪人、经纪人协理等。

针对存在问题,市房地产管理局当即要求经纪机构现场整改,并提出具体规范要求,不能现场纠正的,分别进行了相应处理:针对未备案登记的经纪机构,检查组立即责令整改,要求其尽快申请备案;针对存在涉嫌违规开展业务问题的经纪机构,进一步调查并作出处理;针对存在经纪机构管理不规范问题,对房地产中介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限期整改;针对扰乱存量房网签秩序,未经交易当事人同意擅自挂牌网签的问题,暂停其存量房网上交易资格,责令限期整改;针对存在现场公示信息不完善、工作人员未统一标识等问题的经纪机构,检查组及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责令7日内整改存在问题。同时,将专项整治情况抄送市工商、金融监管等部门,将经纪机构存在的市场违规行为,记入信用档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