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敲定了!合六市郊铁路1月开工合肥到六安约半小时

六安房天下  2017-09-05 09:24

[摘要] 紫荆庄园建筑面积96-130㎡ 电梯洋房 阔景高层 荣耀加推,正全城热销中。

敲定了!

合六市郊铁路预计2018年元旦开工建设

2022年1月建成运营通车

从合肥到六安约半

与合肥地铁2号线6号线换乘

往返合六更方便了! 恭喜紫荆庄园的业主们!

六安沿线房价又要涨了?

近日,合肥市环保局发布合六市郊铁路(合六快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报告书显示,合六快线将在明年1月份动工,算下来,从合肥到六安大概半个左右。

合肥到六安将有轨道交通相连

随着城市化进程发展,六安、合肥西部城镇与合肥的联系更密切,居民通勤出行、跨市出行的次数和距离增加,客运需求将迅猛增长,普通公共交通将不能满足运输数量和运输质量的需要。

轨道交通作为一种新兴运输方式,具有运输能力大、方便快捷等特点,不仅对合肥经济圈西部的发展起着重要引导作用,而且可以大大节约城市出行时间,满足城市规模扩大带来的交通需求。在此背景下,在合肥市和六安市之间建设轨道交通工程势在必行。

据了解,合六快线项目为城市轨道交通工程,线路为东西走向,西起六安市西环路站,终点至蜀山区长宁大道站,线路主要沿六安市大别山路、皖西大道、G312国道敷设。目前,六安尚无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这条线路将作为六安市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全线设置20座车站绝大部分走高架桥

这条线路全长约65.7千米,其中,六安境内约28.2千米、合肥境内约37.5千米、全线高架段约50.3千米、地下段约15.4千米、过渡段约1千米。全线设20座车站,其中,高架站13座、地下站7座,六安境内11座车站(高架站6座、地下站5座)、合肥境内9座车站(高架站7座、地下站2座)。全线站间距7349米(位于铭传站至官亭站),站间距为1557米(位于解放路站至淠望路站),平均站间距3446米。设换乘站2座,分别在小庙站与合肥6号线初近期换乘,远期贯通,在长宁大道站与合肥2号线、7号线换乘。

线路进入合肥境内后,将分别在金桥乡、铭传乡设金桥站、铭传站高架车站,出站后线路继续沿路北侧行进;在官亭镇设官亭路侧高架三层站,出站后线路继续沿路北侧行进;在大柏乡设高架两层站大柏站,出站后线路继续沿路北侧敷设;跨过江淮运河后进入小庙镇,分别在小庙镇设小庙西站、小庙站,均为路侧高架两层站,其中,线路在小庙站与合肥轨道交通6号线同台换乘,并预留贯通运营条件。

之后,线路继续沿路南侧敷设,在小庙陵园入口附近设高架两层站小蜀山站。线路出小蜀山站后由高架逐渐转为地下,在与分水岭路交口设分水岭地下二层岛式站,在与长宁大道交口设长宁大道地下二层岛式站,线路在长宁大道站与合肥轨道交通2、7号线通道换乘。

一天运营18个预计明年1月开工

《报告书》透露,这条线路设计时速120km/h,初近期采用B型车4辆编组,远期采用B型车6辆编组,DC1500V接触网供电。按照均速100km/h,全长65.7千米计算,半个左右就能从合肥到六安。项目运营时间为5:00-23:00,全天运营18,其余时间用于设备维护和检修。这和目前合肥地铁运营时间差不多。

据了解,项目预计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建成运营通车,建设期约4年,项目投资总额251亿元。和第二次环评公示相比,除了开工建设时间从2017年底延迟到2018年,建成运营时间相应延迟外,线路长度也有所“拉长”,各个站之间站间距也有所变化。

合六快线项目是“合肥大经济圈”的快线工程,其项目的立项、开工和开通对于全面推进合六交通一体化建设具有标杆性的意义。而且区域快线更适合中短途的通行,对于城市中心区和副中心区之间的来回上下班交通最为便捷。项目预计2018年1月开工建设,2022年1月建成运营通车,建设期约4年,项目投资总额251亿元。

通过十多年的发展,合肥都市圈建设已由概念走向实践,由探索走向深入,产业合作日趋紧密,区域影响力显著提升。共建都市圈,民生益。圈内城市实现“一通勤圈”,圈内完善一体化社会服务体系,推动社保一体化、公积金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通信同城化、公交同城化、金融同城化,推进跨区域电子货币支付系统和即时兑付系统建设。通过推进要素市场一体化,既提升了都市圈的凝聚力、辐射力和带动力,又方便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合肥经济圈,意味着圈内城市不仅局限于经济的合作,而更着眼于经济以外的文化、旅游、社会的综合发展,城市之间加快合作,区域内城市优化资源配置,理想的都市圈发展应该是区域发展一体化、同城化以及发展水平的国际化。

六安紧靠大合肥,与合肥实现各种深度合作和共享资源;东部新城,即六安对接合肥的桥头堡,合六一体化发展的先锋,越来越多的人认可了东部新城;更有远见的人士已经预见了4年后这里沸腾的经济繁荣景象,先人一步投资这里!东部新城投资看这里----紫荆庄园!

紫荆庄园,北临百年淠史杭总干渠,与规划中的政务新区一桥相连,东侧一墙之隔即新城三小(公办小学,即将开建),南向瞬时即达312国道,换乘合六区域快线;多路公交车、快线六安市中心;商业配套齐全,小区环境宜人,紧邻淠河,安静舒适,空气湿润宜居;小区自带1600平米幼儿园,新城三小,智恒中学、汇文中学,以及亚洲高考工厂:毛坦厂中学东校区,教育无忧;

轻轨边,学校旁,淠河畔,政区圈,成就幸福生活

紫荆庄园

建筑面积96-130㎡ 电梯洋房 阔景高层 再续辉煌 荣耀加推 全城热销

地址:六安市东部新城金安大道与三元路交口北50米 TEL:0564-3837000 /383700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