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六安就非住宅去库存征求意见 拟建立售租并举新模式

六安房天下   2017-10-27 12:36

[摘要] 六安市住建委日前公布《关于加快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新的意见。

据中安在线-六安新闻网报道为有效化解非住宅商品房库存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六安市住建委日前公布《关于加快推进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出台非住宅商品房去库存新的意见,包括加强非住宅土地供应管理,收购改造一批非住宅商品房,建立售租并举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等内容。

在非住宅土地供应管理方面,各县区要综合考虑非住宅的库存量、在售量、将要上市的量和市场需求情况,严格进行总量控制,合理安排土地投放量。市及各县区国土部门在编制年度土地供应计划时,应充分考虑上年度非住宅市场销售情况,原则上当年商服用地供应计划转化建筑面积总量不得超过上年度相应非住宅销售总量。严格限制非住宅库存压力较大区域的非住宅用地供应,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超过48个月的县区,要暂停同类土地的供应。暂缓非住宅用地的改造,对尚未列入房屋征收计划和土地收储计划的建设项目进行全面梳理,规划为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地的建设项目暂缓列入改造计划。

对符合改造条件的商业、办公等非住宅用房,可以由政府进行收购,作为保障性住房使用或其他投资者收购、长期租用。在符合城乡规划、不改变原建筑外观、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非住宅商品房可以改造为教育培训、幼儿园、养老等公共服务用房,也可以改造为酒店式公寓以及用于社会化养老、文化、旅游、大学生创业、体育产业等经营性、公益类用房。

建立售租并举的房地产开发新模式,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从单一的销售模式向售租并举的投资模式转变。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成立专业租赁公司,库存的非住宅商品房转为自持物业开展房屋租赁业务的,凭所缴纳增值税凭证由当地县区政府给予留存部分30%的补贴。鼓励个人购买存量商住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凡是购买公寓的,可享受与该区域住宅同等的入户、上学、就医等政策。公寓用房的契税按照住宅的税率进行征收,生活用水、用电等按照住宅的费率收取。

同时,扩大征迁货币化补偿使用范围,个人因房屋被征收选择货币化补偿的(包括购房券和货币补偿),可以使用补偿资金购买非住宅商品房。使用补偿资金购买非住宅商品房的,由当地政府给予被征收房屋评估价值5%的安置补助。加大人才的引进、储备力度。从2017年开始,对、省级、市级领军人才和毕业五年内的本科及其以上学历毕业生在六安市租赁非住宅商品房开办企业进行创新创业的,由企业注册地政府给予20000元的租房补贴,分两年补贴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